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正文

应用电子技术----信息工程系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应用电子技术

学生竞赛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设置于1995年,是辽宁省对接产业集群示范专业,建有辽宁省新能源电子产品研发实训中心,设有5G承载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1+X证书制度试点,主要培养具备现代电子产品开发、生产管理、技术支持、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设有电子工程制图、电工电子技术、单片机开发、高频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AUTOCAD、EDA技术、电子测量技术、智能电子产品开发等核心课程。

技能考核

【专业特色】该专业注重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实操能力综合培养,实施工学交替、产训一体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校生可考取多项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证书。该专业与航天长峰朝阳电源有限公司、朝阳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宇拓电源有限公司等省内外企业有多年合作经验,企业为学生提供了很多实习和就业的岗位和机会。部分毕业生已成为企业的业务骨干或部门领导,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该专业与朝阳加华电子有限公司、辽宁维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宇航电子有限公司、朝阳市军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辽宁秉航非晶科技有限公司、北票宏发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协议,学生毕业后经企业考核合格可直接就业。

【就业岗位】该专业学生可参加对口专升本考试,且招录比例较高。毕业生可在现代电子产品生产企业从事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机电设备、通信设备及计算机控制等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工作等。

优秀毕业生-白贺山 朝阳宇航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优秀毕业生-邱海军 昆明新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联系方式】电话0421-6681621 手机18242171001(强老师)

13634929791(王老师) 15541650055(王老师)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管理处(2017) 版权所有

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