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正文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信息工程系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

数控设备装调维修实训区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专业设置于2021年,主要培养具备机械、控制等综合技能,具备从事智能制造装备设计制造、使用装调、维修维护及销售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设有工程制图、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械CAD/CAM、数控技术与应用、运动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智能制造系统网络与通讯等课程。

电气控制与PLC实训教学

【专业特色】该专业采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根据企业需求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技能、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该专业设有机械行业能力评价考试站和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1+X证书制度试点,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可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和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该专业与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辽宁秉航非晶科技有限公司、北票宏发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毕业生经企业考核合格可直接就业。

【就业岗位】该专业学生可参加对口专升本考试,且招录比例较高。毕业生可在电力、节能环保、农业装备、资源开采、国防军工、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从事智能装备和工业互联网的控制与维护、数控加工与编程;自动化生产线、智能控制系统、精密和智能仪表与试验设备的使用、安装与调试、维修与维护、管理与销售等工作。

【联系方式】电话0421-6681621

刘老师 15114202890
孟老师 13704214105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管理处(2017) 版权所有

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