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正文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信息工程系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聘请企业技师上课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是辽宁省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由我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合并更名而来,原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于2011年设立。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汽车零部件制造、装配、质量控制,整车装配及调试,汽车检测维修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设有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汽车电气设备构造、汽车装配技术、汽车焊接工艺、汽车冲压工艺、汽车性能检测技术等核心课程。

变速箱拆装实训

【专业特色】该专业为我校对接朝阳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重点建设专业,开创了“课程设置科学化、实训教室标准化、校外实习常态化”的教学模式,设有汽车运用与维修、机动车鉴定评估与回收1+X证书制度试点,实行“课证合一”,将各类证书考试与教学过程相结合,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焊接工、高级汽车维修工、二手车评估师等职业能力水平证书,通过率96%以上。

该专业师生团队先后获得“第三届‘中锐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赛项团体三等奖、“辽宁省高职院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二、三等奖。该专业与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学生毕业后经企业考核合格可直接就业。

【就业岗位】该专业学生可参加对口专升本考试,且招录比例较高。毕业生可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从事汽车调试工、装配工、焊接工、车间调度员、产品质量性能检测等工作,可在各大品牌汽车4S店、维修中心等从事汽车维修、销售等工作,可在汽车售后服务企业从事业务生产管理、汽车配件管理、汽车性能检测与故障分析等各类工作。

优秀毕业生-孙嘉林-汽车维修企业经理

【联系方式】电话0421-6681621 手机18242171001(强老师)

13634929791(王老师) 18642182744(李老师)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管理处(2017) 版权所有

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