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正文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信息工程系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企业参观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于2017年设立,主要培养具有汽车营销、检测、维修、信贷、保险、服务和管理职业岗位所需的基础知识及专业技能,胜任汽车及相关行业服务和管理第一线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该专业开设汽车市场营销及策略、汽车销售顾问实务、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服务顾问实务、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检修、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汽车保险与理赔实务等核心课程。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我校对接朝阳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重点建设专业。实行课程设置科学化、实训教室标准化、校外实习常态化的教学模式,设有机动车鉴定评估与回收、汽车运用与维修1+X证书制度试点,实行“课证合一”,将各类资质考试与教学过程相结合,学生在校期间报考高级汽车维修工、二手车评估师等职业资格证书考试,通过率96%以上。该专业师生团队获得“辽宁省高职院校汽车营销大赛”二等奖。该专业与学校周边多家4S店开展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使学生在实际工作环境中接触车辆、提高技能,增加学生社会经历及工作经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营销实训

【就业岗位】该专业学生可参加对口专升本考试,且招录比例较高。毕业生可到汽车品牌特约经销企业从事销售、售后服务、仓库管理、汽车美容等技术工作;汽车维修企业从事业务接待、索赔、理赔、仓库管理等相关工作;汽车贸易和二手车交易、汽车租赁等部门从事业务和管理工作;保险公司汽车保险业务下的汽车查勘定损等工作。

【联系方式】电话0421-6681621 手机18242171001(强老师)

13634929791(王老师) 18642182744(李老师)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管理处(2017) 版权所有

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