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正文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4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

中文系招生专业:广告艺术设计、空中乘务现代文秘

广告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始建于1999年,是辽宁省普通高校中最早设立的广告专业之一,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示范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品牌专业。该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以广告艺术设计为核心,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职业操守和良好职业道德,熟悉广告艺术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强广告艺术设计能力,适应新媒体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学生可在广告公司、设计工作室、媒体机构、企业宣传部门等领域从事广告设计、平面设计、视频创作、品牌推广等工作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客户提供创意独特、视觉效果出色的广告设计方案可依托专业技能进行自媒体创业工作可参加专升本考试

广告艺术设计实训室

包装设计作品展示

空中乘务

【培养目标】空中乘务专业成立于2018年,是我校与沈阳首航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校企合作专业。该专业立足民航业和旅游业的发展需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岗位实践能力、岗位专业综合服务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从事客舱服务、民航地面服务、高铁服务、旅游酒店及其他管理服务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国各大航空公司机场地勤、国内高铁动车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机场候机楼、机场地面服务与管理高铁动车服务与管理等工包括空中乘务员空中安保员、机场值机员、安检员、售票员、行李管理员、贵宾室服务员要客部、客桥管理、飞机引导、配载平衡高铁动车车厢乘务员、车站客运员、车站安检员等多个工作岗位。可以报考专升本。

特别提示新生入学后学费4800元同时企业每年收取职业技能培训费3200元/人;入学后一次性收取专业制服费2700元/人,本专业只招英语考生。

空中乘务专业形体展示

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为校运动会提供服务

现代文秘

【培养目标】现代文秘专业创建于1993年。本专业立足本地,服务辽宁,培养系统掌握现代文秘专业领域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健全体魄和创新精神,具备现代文秘专业领域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备现代文秘专业的技术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文字处理能力、参谋管理能力以及其他相关能力的技术、技能型现代文秘人才。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可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的文字处理、档案管理、前台接待、会议服务等工作可从事计算机操作员、编辑、记者、企业策划、文案写作、行政业务办公人员等工作

现代文秘专业速录实训课

现代办公设备实训室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421-6681744、0421-6681743

手机:帅老师15114202536、杜老师15042111100、葛老师18642162007;骆老师 18512468581;路老师15566442321。



政治经济系招生专业:大数据与会计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

大数据与会计

【培养目标】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总体目标是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不仅要求精通财务会计、成本核算、税费申报以及报表编制,更需掌握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可视化技术。在大数据时代,培养学生数据驱动的决策思维,学会从海量数据中提炼有价值信息,为企业战略制定和风险管理提供数据支持,培养既懂会计又懂数据、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制造业企业、商品流通企业、商务服务企业等的会计职业技术领域,能胜任出纳、会计、审计、税务代理等不同岗位,也可担任数据分析师、财务分析师等职位。

书证融通

我们在这里等你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使其能够胜任旅游行业的工作岗位。本专业旨在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掌握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业务流程和服务技能,具备从事导游、旅行社业务、旅游产品开发、旅游新媒体营销酒店基层服务与管理等岗位群的职业能力,能够胜任旅行社、景区景点、研学机构、旅游电商企业、高星级酒店等旅游行业经营管理一线工作的高素质专业技术型旅游人才。

【就业方向】旅行社及相关旅游企业的导游、计调、营销业务及管理人员;旅游景点、景区票务接待、营销策划、日常管理人员;各类展览馆及博物馆讲解员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网站业务人员;旅游相关企业的创业人员;其它酒店业、餐饮业相关产业的服务与管理人员

野外导游实训

博物馆课程实训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朝阳及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市场营销岗位群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产品(服务)的营销调研、市场分析、营销策划、市场开拓、销售、新媒体运营、客户管理、销售管理等工作,面向批发、零售、服务行业领域、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就业范围较广,可在各类企业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开发、产品销售、企业公关、客户管理、电子商务、商务洽谈、营销策划、网店运营、直播、新媒体营销等工作,大多数学生在北京、天津、沈阳、朝阳等地就业。

项目路演

直播课堂

现代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培养理想坚定,符合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化物流管理理论知识和物流使用技术,能够从事物流运输、仓储、配送、采购、国际贸易及物流信息处理等工作,具有适应物流产业发展需要、体现职业应用能力、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作为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物流企业、港口、海关、货运货代公司、商贸企业、物流服务咨询公司、物流园区等就业,也可以从事细分行业的采购、运输、仓储、包装、供应链管理等物流业务相关工作。

企业观摩

载誉而归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421-6681501

手机:许老师15804219997、马老师13898091666


外语系招生专业:小学英语教育(师范应用英语(商务翻译)

小学英语教育师范类

【培养目标】该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专业能力发展为核心,努力打造专业核心专长,致力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构建了“夯实基础知识,强化技能训练,提高职业素质”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符合小学英语教育发展要求、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能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传播技术进行教育教学,具备小学教育、教学、教研能力和班级管理的小学英语教师及从事与英语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公办小学、私立小学幼儿园和各种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及管理工作也可从事文秘及初级口译、笔译工作。

学生在同声传译室上课

学生在智慧教室上课

应用英语(商务翻译)

培养目标专业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实施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在省内外多家校外实训基地重视学生英语实用技能培养,着力打造学生核心专长,使学生具备各种水平的英语口笔译翻译能力旨在培养符合社会和市场需求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广泛的专业方向知识,具备经贸、外事活动等口译、笔译能力,掌握英语实际工作基本技能、语言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亦能承担英语教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外经外贸企业、涉外酒店、邮轮及其他英语语言相关涉外工作岗位主要从事英语翻译、外贸外事服务、涉外文秘等工作毕业生也可在外语培训机构和幼儿园等单位从业。

学生参加2023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学生在辽宁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实训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421-6681917

手机:周老师18842113335、徐老师13504210613。


学前教育系招生专业:早期教育(师范类)、学前教育(师范类)

早期教育(师范类)

【培养目标】立足朝阳,面向辽宁,辐射周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和教师专业化的要求,熟练掌握早期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面向教育行业,具备亲子教育活动设计与组织能力、反思与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各类早教机构、社区家庭、企业等从事0-3岁婴幼儿保育与教育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幼儿教育与保育;幼儿健康照护;家庭教育指导;婴幼儿照护;早教机构教师。

技能培训

智慧实训室培训

学前教育(师范类)

【培养目标立足朝阳,服务辽宁,辐射周边,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丰富的人文素养,掌握学前教育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保教能力,一定的反思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善于沟通,勇于创新,能够胜任各类学前教育机构的幼儿教师。

【就业方向】幼儿教育与保育;幼儿健康照护;家庭教育指导;婴幼儿照护;早教机构教师。

幼儿美智慧实训室

技能展演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421-6681103

手机:刘老师15524886266、石老师15304002161。


美术系招生专业:动漫制作技术、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技术

动漫制作技术

【培养目标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创办于2010年,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高端影视及动画制作的专业技术人员。2019年被评为辽宁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021年成为辽宁省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辽宁省兴辽卓越专业群专业2023年被评为辽宁省书证融通示范专业,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四星级专业。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优秀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具备全面的技术和专业知识,能够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等行业担任动画设计人员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员。能够从事游戏美术设计、概念设计、模型制作、动画设计、视频短片制作等多方面工作。

【就业方向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以培养高水平动漫、影视行业应用技术型人才为目标,就业岗位面向动画制作人员游戏美术设计人员、影视编辑特效师插画设计师UI设计师等方向。

邀请校外专家讲学

 

学生定格动画练习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于1999年设立,2014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示范专业,2022年被评为辽宁省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辽宁省兴辽卓越专业群专业,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三星级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适应视觉传达设计行业需要,同时具有良好的从业素质,并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信息传达设计、数字媒体传播设计等知识,具备较好的视觉传达设计与制作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平面设计师、广告设计师、品牌设计师、视觉设计师、UI设计师、网页设计师、包装设计师、版式与印刷设计师、插画设计师、会展设计师、室内设计师等。

实训基地揭牌

实习指导

数字媒体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适应数字视觉设计、交互设计、影视后期制作等岗位群需要,同时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数字媒体技术理论、设计创意、媒体制作与应用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界面与交互设计、音视频编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领域、视觉传达设计人员、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员,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就业方向广泛,涵盖影视制作、游戏开发、交互设计、数字出版、网络媒体、广告创意及新媒体运营等领域。学生具备技术素养与艺术创意能力,满足市场需求,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实训室课堂实录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421-6681505、

手机:刘老师15142191669、郝老师15842102252。

樊老师15004214191、徐老师13898086626

 

 

数学计算机系招生专业:小学数学教育(师范类)大数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421-6681126、

手机:丛老师15942191500、武老师15642176898。

小学数学教育(师范类)

培养目标立足朝阳,面向辽宁,服务周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和教师专业化的要求,掌握较为丰富的现代教育基本理论和扎实的教学技能,面向教育行业,能够主教一门学科(数学),兼教其他两门学科的高素质小学教师。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考取各省市小学数学教师、公务员,也可在政府、金融、企事业部门从事计算与信息处理或科研等工作,也可以参加相近专业专升本考试。

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校外实训基地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重点面向网络爬虫、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的工作岗位,掌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必备知识,具备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开发及系统维护的专业能力和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精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发展型或创新性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到电信、能源、交通、金融、科学、教育、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从事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等工作。就业企业北京联想集团、北京艾博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永信嘉安电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京东物流等。

特别提示学费4800元,另外每年企业收取联合培养费2000元。主要包括:实践项目培训、职业证书培训、企业实训等。

校企共建大数据实训室

企业实训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德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与维护、操作系统、网络技术基础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程序模块设计、数据采集与数据分析、网络设备运维与管理、系统部署与运维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程序设计、数据采集与分析、网络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到电信、能源、交通、金融、经济、贸易、军事、科学、教育、社会保障、各级政府机关等多个领域从事网络的规划与设计、网络工程设计与建设、网络运行维护与管理、网络安全防护与性能分析、信息安全分析与实施等工作。

特别提示学费5000元,另外每年企业收取联合培养费1900元。主要包括:实践项目培训、职业证书培训、企业实训等。

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指导实习

 

 

信息工程系招生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新能源汽车技术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421-6681611

手机:刘老师15114202890、于老师15042190877。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电工电子技术、电气控制理论、电力系统分析及工厂供配电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电气控制及自动化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技术改造、产品销售和技术服务,电力行业电气运行检修、设备安装,继电保护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设计院、电气类、电子类、控制类等行业从事设计、开发、生产、运行管理等工作;各生产企业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大型楼宇、工厂、企事业单位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工作。

 

 

学生光伏电站实习

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实训室

学生在燕山湖电厂实习

应用电子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化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素质,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系统的电子技术理论及实践操作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电子技术、电子产品软硬件、生产工艺与质量管理等知识,具备电路设计、PCB制作、电子线路安装与调试、智能电子产品软硬件设计与应用等能力,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电子设备装配调试人员、电子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电子产品辅助设计、生产工艺管理、检测与质量管理、生产设备操作与维护、智能硬件装调、售后服务等工作。

电子设计大赛

朝阳宇航电子有限公司实习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机电一体化技术岗位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机电一体化产品的制造和装调、先进制造设备的使用和维护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和机械设备修理业等领域,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该专业学生可参加对口专升本考试,且招录比例较高。毕业生可在装备制造、智能控制、航天领域从事机电产品设计与制造、自动化设备改造与维护、数控设备装调与编程、企业管理、产品质检和销售等工作。

校内实训-数控加工实训

校外实习-辽宁秉航压力带生产线操作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智能制造装备机械部件组装与电气系统调试、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装备维修保障、智能制造系统集成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智能制造装备操作、故障诊断与维修、设备优化升级、智能制造单元集成应用等岗位(群),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该专业学生可参加对口专升本考试,可在电力、节能环保、农业装备、资源开采、国防军工等领域从事智能制造装备安装调试、维护维修、优化升级、集成改造、标准实施等工作。自动化生产线、智能控制系统、精密和智能仪表与试验设备的使用、安装与调试、维修与维护、管理与销售等工作。

智能制造产线实训区

工业机器人实训区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法律素质,具有汽车总装制造、检验和调试基础理论知识和综合岗位技能,能从事整车装配作业、过程检验及部品检验、整车下线检查和调试、汽车性能检测与性能试验评价和配件销售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从事汽车调试工、装配工、产品质量性能检测等岗位,也可到汽车4S店等从事机电维修、销售等岗位,以及售后服务企业汽车配件管理、汽车性能检测等各类工作。也可升本继续学习。

聘请企业技师上课

实训考试

新能源汽车技术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面向新能源汽车售后,在生产、服务一线能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检测、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能独立学习与职业相关的新技术、新知识,对社会、企业和客户有强烈责任意识,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胜任新能源汽车部件总成及整车试制岗位;新能源汽车装配、调整、性能测试、质量检验等岗位;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维修岗位;新能源汽车销售岗位;新能源汽车维修业务接待岗位等。

新能源汽车检修

学生参加技能竞赛

 

 

生化工程系招生专业:小学科学教育(师范化工生物技术食品智能加工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421-6681811

手机:王老师15104218290、韩老师15842177877、苏老师15242159977、王老师15142175123。

小学科学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信息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人文素养、科学素养与信息素养,具备先进的小学科学教育理念,掌握扎实的科学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和必备的小学科学教学技能、班级组织与管理技能能胜任小学科学教育教学和基础教育管理、研究等岗位工作,毕业3-5年能成长为具有较高素质和可持续发展的小学科学教师。

就业方向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可到小学、幼儿园担任科学课程教师;也可到科协、科技教育基地、社区科普站等公共事业部门担任科技教育、科技传播、研学游等工作管理人员。该专业学生还可以考取沈阳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相关本科专业

文化路小学学生到我校举办科普实践活动

学生到鸟化石公园研学实践

化工生物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持“德技并修、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采用“教学做”一体化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掌握微生物、生物化学、生物化工工艺等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化工生物技术专业知识,掌握化工生物技术应用的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安全意识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从事生物化工工艺产品开发应用、生产、检验分析、技术监督、生产管理、经营等一线工作的高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该专业学生可参加对口专升本考试,可在生化制药、生物化工、发酵食品、化妆品等行业,从事应用生物化工工艺的生产运行、分析检测、营销管理等工作。该专业学生还可以考取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高校的相关本科专业

教师团队到江苏扬农集团考察调研

学生到长青湖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团队协作、精益求精和创新意识等职业素质,掌握食品专业系统化理论知识和专门性职业技能,具备食品专业相关领域的生产加工、技术管理、品质控制、分析检验、产品开发、车间设计、食品营销等能力,面向食品制造、农副食品加工和饮料制造等职业岗位群培养从事生产加工与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食品监管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与食品行业相关的生产加工、生产管理、品质控制、质量检验、产品研发等相关工作该专业学生还可以考取沈阳工业大学、锦州医科大学等高校的相关本科专业

学生进行1+X考试

 

学生到北票宏发食品有限公司认识实习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食品检验检测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食品质检服务、食品制造、食品餐饮、质量管理认证认可等领域,培养从事食品安全检验检测、食品营养成分检验检测、食品品质检验检测、食品生产安全与质量控制、基础检验检测设备维护、认证认可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食品生产、食品监管、环境检测、工业分析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分析检验和生产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该专业学生还可以考取沈阳工业大学、锦州医科大学等高校的相关本科专业

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学生实验技能考核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管理处(2017) 版权所有

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