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正文

电气自动化技术----信息工程系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力系统实验室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设置于2015年,主要培养具备电气设备、电气控制系统运行、安装、调试、维护及技术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设有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变频器原理及应用、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等核心课程。

龙城220KV变电所实习

【专业特色】该专业以本科教学经验、教学设施及师资力量为基础,依托地方产业发展,采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多家企业有效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及人才培养全过程。该专业采用项目引导、任务驱动教学方法,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该专业与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辽宁秉航非晶科技有限公司、北票宏发食品有限公司、朝阳市加华电子有限公司、辽宁维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宇航电子有限公司、朝阳市军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协议,学生毕业后经企业考核合格可直接就业。

综合技能考核

【就业岗位】该专业学生可参加对口专升本考试,且招录比例较高。毕业生可在装备制造业、电力行业从事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可从事电气设备、检测仪器仪表的设计开发、生产管理和售后服务等工作,可从事企事业单位、楼宇、工厂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联系方式】电话0421-6681621 手机18242171001(强老师)

13634929791(王老师) 15142164858(舒老师)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管理处(2017) 版权所有

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